首页
/ 社会责任 / 环保与公益
拧紧自己那颗安全的螺丝钉
日期:2019-11-10 

如果把安全生产比喻成一台正常运转的机器,那么我们每一位职工就是每一颗螺丝钉。

安全是个沉重而又永恒的话题,它贯穿于生活的全过程,维护我们生命的每个瞬间,安全是什么?太平顺利为“安”,无缺无残为“全”。安全不能有间隙,安全没有休止符,它是生命的伴侣,幸福的纽带,它牵着亲人的思念,连着企业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生存与死亡,安全与灾难,就像黑夜与白昼一样,时刻跟随着你,稍有疏忽,就会发生异响不到的后果,轻者致残、重者丧命,人生的一切顷刻间化为烟云。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分析当前发生的所有安全事故,绝大多数是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造成的,一切事故的根源在于我们的安全意识淡薄、现场管理不严、没有认真执行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依然是引发各类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安全为天,是我们煤矿企业的理念。在这个“天”下面,我们每一位员工都应该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如果把安全生产比喻成一台正常运转的机器,那么我们每一位职工就是每一颗螺丝钉。在生产作业的每个环节,行政管理的每道程序都需要我们经常回忆那些含泪带血的教训,绷紧安全线,拧紧那颗属于自己的螺丝钉。

(蒙大矿业  杨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