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责任 / 环保与公益
一个烟头引发的安全理念
日期:2019-11-10 

这又是谁扔的烟头?仓库重地,严禁烟火,就不知道个自觉吗?4月28日,物资供应站装卸组组长杨德发在整理1#库房露天场地时,发现经过一个多月清理干净的露天场地,在水泥夹缝里再次出现烟头,一个东北人的火气油然而生,感慨安全天天口中念,三违行为日日出,标准化建设时时搞,却经不起大意之人分分造。

老杨感慨一出,正经过1#库房露天场地的物资供应站管理人员贾飞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老杨说的对啊,我现在就组织人员对物资所有库房进行无死角清理,对烟头事件跟踪调查,发现此类情况,绝不容忍”。

随后,贾飞安排所有库管员,办公室人员对三个室内库房、六个器材棚及三个露天场地进行了清理。

杨德发,伊化矿业物资供应站装卸组组长,年龄已过半百,但却时刻充满活力,干劲十足。他的眼里容不得沙子,哪怕是场地出现一根稻草、一个烟头都不容放过。在他的眼里,工作场地就是战地,他与脏、混、乱做斗争,与慢、拖、延拼时间,他是一个干脆利索的“年青人”。

记得2017年9月份,他刚来到物资这个大家庭,被分配到了周转组做保管员,也许因为和其他人不熟,所以刚开始话很少。周转库是一个集全矿周转物资集中存放的区域,每天有大量的升井物资及未鉴定报废物资入库。当时,周转组所有人的想法是,来了货我往下卸,只要有空地方就往里塞的心理,然而他不同,从他开始干周转,一切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他思路清晰,将所有周转物资分类码放,大到移变、开关,小到螺丝、螺帽,无一漏过,全部码放整齐,连同生锈及沾满污垢的周转货物,经他之手全部清理干净,用句东北话来说就是:“这玩意儿码溜齐”。

好钢就得用在刀刃上,正是因为这种踏实肯干,无怨无悔的心态,物资供应站管理人员共同举荐他来管理装卸。为了落实物资仓储标准化管理,优化工作场所,创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工作环境,老杨没少下功夫。虽然他领导着装卸工天天整理场地,装卸货物,心中却有“大文章”。所有的场地标准化建设都装在他的心里,他不仅有人人管安全的态度,也有标准化建设的心劲儿,在他的管理下,装卸工一改往日的懒散姿态,充分利用和改善已有仓储条件,结合仓库标准化建设,加班加点,做出可娇的成绩。

他是一个典型的“犟骨头”,也是一个钢中有柔的血性男人。工作时间一丝不苟,不行就是不行,别看他每天不见笑容,那是严格,工作之余却与装卸人员问长问短,与周围人群相处融洽,记得去年有位装卸人员在装卸物资的时候由于疏忽,脚趾头被砸伤,老杨二话没说,开车拉人就往榆林医院跑,路上不停和受伤人员说,这会儿就啥也别说,先看好病再说,经过医院检查,对伤口进行清理、包扎后,受伤人员疼痛缓解,老杨又大半夜将其送回到家里,并嘱咐家人放心修养。折腾完已经到深夜两点,拖着疲惫的身躯,老杨回到宿舍后辗转难眠,他自责没有管理好人员的安全,没有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从那以后,装卸人员每每进入作业场地,劳保防护用品穿戴齐全,再没有出现过问题。老杨说:只有先管理好人员的安全,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一切无视安全的行为都是对自己、对他人的不负责。

经过一年多的整理,库房大有所变。用句西北公司领导的话来说就是,“这库房真是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领导的言语是肯定的。老杨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带动着年青人向着好的方向前进。

现在,物资供应站本着库内物资及设施无尘土,堆码有下垫,露天堆码上盖下垫,临时货场的货垛周围无杂草,库房、货棚做到正确整齐、安全稳固、合理苫垫、过目知数、查点方便、料签齐全、标志明显。固定货位存放的物资实行“四号定位,五五码放”,力争为公司标准化建设奉献微薄之力。(伊化矿业     郝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